言朔正在冲刺

不定期更文……
B站:言朔正在冲刺/狄阿北

周先生的小醋娘

小学生文笔

请勿上升

如有雷同 就是抄袭的我!

b站名:伶汌四时


(一)


光影下,把少年少女和自行车的倒影拖的长长,微风吹过耳边的碎发,吹过垂在岸边的柳枝,晃呀晃的,接触到水面划出道道波纹来。少女坐在自行车的后座上边儿,脸贴在少年还算宽厚的后背,伸手环住他的腰和肚子,肚子软软乎乎的,手感极佳。


少女在后面哼着曲儿,少年就这样骑着车,安安静静地听着自己的小姑娘哼的调调,时不时的配合着她唱两三句,真真好不惬意啊!过了许久,少年停下车在一个公园前面,风稍稍有些大了,小姑娘缩了一下脖子,少年眼尖,拉过小姑娘来搂着,像只大猫似蹭蹭人家光滑的脸蛋儿。


"周九良,你干什么呀!"小姑娘把脸埋在周九良的胸前,小声哼哼着,手还在他肚子那边轻轻掐了一下。


人儿得了便宜自然是要卖个乖呀,眯起一双弯眸,下巴抵着小姑娘的头顶,大大的风衣裹住她,"你之前不是说,冷的话,抱住毛绒绒的猫就不冷了嘛?那你抱着我也会有一样的感觉,是不是?"


小姑娘抬头亲了亲他的下巴,眉眼之间笑意浓烈,公园里的鸟儿飞过,叽叽喳喳叫的欢快,好像是在说笑那两人。


周九良搂着小姑娘走到池塘旁边,找了一个长椅坐着,下午的阳光正好,照在身上暖洋洋的,几只鸭子晃动着尾巴,摇摇摆摆的进入池塘当中游来游去,还时不时与伙伴嬉戏玩耍一番。


"玟秋,孟哥说过两天上他们家吃饭去,嫂子包了好些饺子呢,他们吃不了那么多让你过去帮忙消灭。"周九良看着季玟秋逐渐弯曲的眼睛,嘴角扬起的弧度,接着看到她嘴唇比划的形状是"好啊好啊"。


周九良伸手刮了她的小鼻子,笑说她:"一说到吃饭!你就最积极,你上辈子怕不是饿死鬼投胎又或者是个小怪兽吧!"


"那是嫂子做的饭好吃!上次去孟哥家,让我最难忘的就是嫂子的手艺了!"季玟秋似乎已经幻想着去孟鹤堂家吃饭了,咂巴两下嘴,周九良轻戳她的脑瓜,把她给拉回了现实。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小鸭子们慢慢悠悠上了岸,公园里的老头老太太也开始增多了,散着步,又或是带着健身器材出来锻炼的。


几只流浪猫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,在草地上滚了两圈,成功赢得几个小朋友的喜爱,肚皮朝上主动让人摸它,季玟秋看了看它们,又瞧了瞧身旁的周九良,自己的比那只要大!


"咱回家吧。"季玟秋淡淡说道,周九良迷迷瞪瞪的站起来,没站住差点摔在了她身上,结果自己冲上去投怀送抱,然后瞌睡虫立刻没了。


周九良搂住小姑娘的腰肢,路人经过时都忍不住看几眼俩人,搞得跟旅游区的景点似的。


晚霞逐渐消失在夜幕之中,街边的路灯昏暗,他推着自行车,打了几个哈欠,走在身边的小姑娘也跟着打起了哈欠,她用手肘怼了下周九良。


"良子,你别打哈哈了!"季玟秋挡住嘴又打了一个哈欠。

晚风拂过。


走到了一家饭店门口,把自行车锁好,手拉着手一同走进里边儿。


"我记得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你的地方,那时候你可安静的坐在孟哥旁边,看着可老…可成熟了!"走到角落里的位置,视野很好同样也很清静,而且当初就是在这里看见良子的。


"小醋娘来啦!你真的是好久没来咱们这里了,哎呦!这次还带了男朋友一起啊!"老板娘带着远方的乡音打招呼,虽然不是一个地方的,但却听着很亲切,也许这是远在他乡的关系吧。


季玟秋笑着,"老板娘!我也想来的呀,可这不是没时间嘛!你看我这一闲下来就带着人儿过来吃了嘛!我可老想老板娘你的手艺了呢!"


"咱小醋娘可真会说话,还是老几样吧?"老板娘笑起来,脸上的皱纹立马显现,"行嘞,你们聊着,我让他们去做啦。聊着聊着!啊!"


那一晚,季玟秋也是坐在同样的位置上,几个吵吵闹闹的年轻人走了进来,老板娘那天也是极其高兴的迎接他们,把他们带到自己视野正好可以看见的地方,也许不止你注意到了他们。


"孟哥。"


季玟秋的目光一下子被吸引了过去,那个男人看起来挺瘦的,吃东西的时候像极了小松鼠,看旁边人的口型,他应该就是孟哥了吧。


"看什么呢?"老板娘走了过来,还是一如既往温柔的笑颜,带着些许调侃的意味儿。


季玟秋摇头,喝了一口碗里的汤,似乎与周遭的热闹格格不入……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